5月14にちはいとう總統そうとう宣布せんぷしょう中正ちゅうせいざい形成けいせいてき氣候きこう貿易ぼうえきせん大幅おおはばますきゅう中國ちゅうごく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てきしんこう關稅かんぜいひさげだかいたりょう100%,也就たん方面ほうめん目前もくぜんてき關稅かんぜいこぼしりょうりょうばんいくてんまえざいかいおうゆうせきはいとう相關そうかんけい劃的ほうしるべかわひろしあま落後らくご承諾しょうだく如果贏得2024ねんてきだいせんかい徵收ちょうしゅう200%てき關稅かんぜい
ひさげだか關稅かんぜいてき僅是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五年前曾抨擊川普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的拜登,現在げんざいたい鋁、鋼鐵こうてつ、鋰電太陽たいようのう電池でんち半導體はんどうたいとう產品うぶしなつつみだかりょう關稅かんぜい。哪怕ざいじゅういくねんまえ,這種だい範圍はんいてき貿易ぼうえき保護ほご措施いく乎是不可ふか想像そうぞうてきりょうとうりょうしるべじんざい很大程度ていどじょう自由じゆう市場いちばため利用りようてき機會きかいはた關稅かんぜいため弱小じゃくしょうてき發展はってんちゅう國家こっかたいゆう敵意てきいてき絕望ぜつぼう表現ひょうげんたい有利ゆうり實現じつげんぜんたま氣候きこう目標もくひょうてき產品さんぴん徵收ちょうしゅう關稅かんぜい可能かのう就更なん想像そうぞうりょう實現じつげん這些目標もくひょうゆずるじん想起そうきてきれい經濟けいざい競爭きょうそう,而是一團和氣展開合作的崇高願景,甚至以蓋婭(まれ臘神ばなしちゅう創造そうぞうまん物的ぶってき大地だいち女神めがみだいゆび地球ちきゅう——譯註やくちゅうこれめいてきぜんたま
ただししたがえかわ2016ねん當選とうせん總統そうとう以來いらい經歷けいれきくじけはいそうゆうしょあらためすすむてき民主黨みんしゅとう政策せいさく制定せいていしゃ們已開始かいしはた綠色みどりいろ產業さんぎょう政策せいさくためいちしゅ通用つうようてき政策せいさく政治せいじ工具こうぐ,它不僅是解決かいけつ氣候きこう危機ききてき辦法,也是解決かいけつ美國びくに經濟けいざいざい工業こうぎょう時代じだい長期ちょうき停滯ていたい」、くに製造せいぞうぎょう衰退すいたいしろ人工じんこうじん階級かいきゅう不滿ふまん,以及中國ちゅうごくたいらいてき地緣ちえん政治せいじ挑戰ちょうせんとう諸多しょた問題もんだいてき辦法。貿易ぼうえき保護ほご主義しゅぎ現在げんざい可能かのうわが們在はなもりひたすらいたてきさい接近せっきんりょうとうども識的東西とうざいただし所有しょゆう這些目標もくひょうゆう相互そうご矛盾むじゅんてき。「いく乎沒ゆう什麼いんも東西とうざい售價2萬美元的電動汽車能讓美國經濟更快地脫碳了,」あさしょう理工りこう學院がくいんてき經濟けいざいがく教授きょうじゅ戴維·おくたく最近さいきんせつ。「ただし可能かのう也沒ゆう什麼いんも東西とうざいのう它更かい扼殺やくさつ美國びくに汽車きしゃ工業こうぎょうりょう。」中國ちゅうごく汽車きしゃ製造せいぞうしょうすすむつよしつよし推出りょう一款售價低於1まんもとてきくるまがた
如果玩與「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ゆうせきてき聯想れんそう遊戲ゆうぎ美國びくにじんさいゆう可能かのうくびさき想到そうとうとく斯拉」,ただし現在げんざいさいこう想到そうとう中國ちゅうごく」,いんため中國ちゅうごく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ぎょうぎょうてき增長ぞうちょうれいじんなん以置しん。2019ねん中國ちゅうごく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てき出口でぐち總額そうがく4おくもといた2023ねん,這一數字已達到340おくもときゅうげき增長ぞうちょうりょう85ばいあし以幫じょ中國ちゅうごくなりため當今とうぎん世界せかいじょう最大さいだいてき汽車きしゃ出口でぐちこく,而就ざいねんまえ中國ちゅうごくこうぜんたま出口でぐちてき汽車きしゃ以略而不けい現在げんざいぜんたまきん60%てき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銷售發生はっせい在中ざいちゅうこくぜんたま四大電動汽車製造商中有三家在中國。すすむ曾在2023ねんそこたん暫成ためぜんたま最大さいだいてき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製造せいぞうしょうひさとく斯拉だい規模きぼ召回りょう其Cybertruck,なみよりどころほうしるべ取消とりけしりょう生產せいさん一款經濟型轎車的計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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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前もくぜんいく乎沒ゆうにんなん中國ちゅうごく製造せいぞうてき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ざい美國びくに銷售,這使とく關稅かんぜい問題もんだいざい短期たんき內看おこりらいさらぞうひょうえんじ。(したがえ象徵しょうちょう意義いぎじょう,它顯然けんぜんためりょうゆずる美國びくに汽車きしゃこうじん放心ほうしんいんため們是ゆら擺州てきせきかぎ選民せんみん。)ただし如果こうさらちょうとおいちてん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保護ほご主義しゅぎおこりぞうため美國びくに汽車きしゃ製造せいぞうしょう提供ていきょう公平こうへい競爭きょうそう環境かんきょう設計せっけいてき市場いちば調整ちょうせい,它更ぞういちだい牆,目的もくてきゆずる中國ちゅうごくてき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出口でぐち完全かんぜん無法むほう進入しんにゅう美國びくにいたりしょうざい實施じっし通貨つうか膨脹ぼうちょう削減さくげん法案ほうあんたいらいてききょだい工業こうぎょう刺激しげき措施期間きかん如此。這也ためりょう保護ほごこく製造せいぞうしょうざい美國びくに汽車きしゃぎょうぎょうみとめためただしざい迅速じんそくてんがたてき期間きかん受來售價可能かのう便宜べんぎ一半或吸引力翻倍的汽車的競爭。(あきらはくみやてき說法せっぽういた2030ねん美國びくに市場いちばじょう銷售てきしん汽車きしゃちゅうあずかけいしょうゆう一半いっぱん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とおこう於去ねんてき7.6%。)
はいとうざいだい一個任期內將大量政治資本押在了新的綠色產業政策上,ため氣候きこう問題もんだいためぬしてき通貨つうか膨脹ぼうちょう削減さくげん法案ほうあん》、受氣候きこう問題もんだい影響えいきょうてき基礎きそしつらえほどこせほうCHIPS法案ほうあんやすはいりょう逾2まんおくもとてき支出ししゅつ現在げんざいざいだいいち任期にんきそくはた結束けっそくせいざいためしため保護ほご美國びくに新興しんこうてき綠色みどりいろ產業さんぎょうおさむたて一條いちじょうまもるじょうかわしたがえ外面がいめん,這種做法じょう一場涉及氣候問題的實實在在的貿易戰。のう贏這じょう戰爭せんそう嗎?
可能かのう聽說ぜんたま綠色みどりいろのうげんきん年來ねんらいてき奇蹟きせき增長ぞうちょう再生さいせいのうげんてき電力でんりょく2023ねんくびたちいたりょうぜんたま電力でんりょく供應きょうおうてき30%,うえ個月かげつ化石かせき燃料ねんりょうためおうめい國家こっか提供ていきょうてき電力でんりょく也首くだいたりょう25%以下いか
儘管おうしゅうざい碳減はいじょう做得さい引人注目ちゅうもくただし綠色みどりいろ繁榮はんえい卻主よう個中こちゅうこく故事こじ去年きょねんぜんたましんぞう太陽たいようのう發電はつでん量的りょうてき一半以上安裝在中國境內。中國ちゅうごくてきふうのう發電はつでん能力のうりょくざいぜんたまうらないてき份額さらだいぜんたましんぞうふうでんさんのう中有ちゅうう60%在中ざいちゅうこくざいたんたんさんねんうら中國ちゅうごくさかい內的太陽たいようのう和風わふう電裝でんそうそう容量ようりょう增長ぞうちょうりょういちばい美國びくにざいどう一時期看似驚人的擴建只將產能提高了不到50%。電池でんち也是如此:中國ちゅうごく去年きょねん製造せいぞうてき電池でんちそんもうか容量ようりょう相當そうとう於全だまてきそう需求。
如果したがえ終端しゅうたん產品さんぴんこうしたゆうついさかのぼ綠色みどりいろ技術ぎじゅつ供應きょうおう鏈的ばなし中國ちゅうごくてき主導しゅどう地位ちい就更顯著けんちょりょうよりどころ《彭博新能しんのうげん財經ざいけい最近さいきんてきいち報告ほうこくぜんたま84%てき太陽たいようのうぐみけんゆかり中國ちゅうごく生產せいさん中國ちゅうごく生產せいさん世界せかいじょう89%てきひかりふく電池でんち、97%てき太陽たいようのうあきらかた硅錠、86%てきあきら矽和電池でんちへん、87%てき電池でんち陰極いんきょく、96%てき電池でんち陽極ようきょく、91%てき電池でんち電極でんきょく,以及85%てき電池でんち隔膜かくまく。這樣てきれいかえ很多。
せいざい這種背景はいけい美國びくに發動はつどうりょう清潔せいけつ技術ぎじゅつ貿易ぼうえきせん,而美こく目前もくぜんすんでしょ於實りょく地位ちい,甚至也不しょ於勢ひとしりょくてきてき地位ちいれん1957ねん發射はっしゃ人造じんぞう地球ちきゅう衛星えいせいたい美國びくにてき衛星えいせいけい劃作かいおう美國びくに自己じこてき衛星えいせいざいにわか發射はっしゃさん個月かげつ進入しんにゅうりょう軌道きどう美國びくに鷹派たかは人士じんしざい冷戰れいせん後期こうきあい嘆「しるべだん距」們指てき假想かそうものいんためにわか斯人ざいしるべだんじょうなみぼつゆう優勢ゆうせい。如今,中國ちゅうごくひかえせいちょぜんたま清潔せいけつのうげん供應きょうおう鏈許多重たじゅうよう環節かんせつてき80%以上いじょう美國びくにいく乎不ひかえせいにんなん環節かんせ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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這有關係かんけい嗎?如果聽聽はいのぼりかず耶倫とう民主みんしゅ黨派とうはけつさくしゃ們的說法せっぽう答案とうあん肯定こうていてき們說,ためりょう有效ゆうこう平穩へいおん應對おうたい經濟けいざいてき綠色みどりいろてんがた美國びくに需要じゅよう避免完全かんぜん依賴いらい中國ちゅうごく獲得かくとく清潔せいけつのうげんいんため就像以前いぜん嚴重げんじゅう依賴いらい獨裁どくさいてきうみわん國家こっからい提供ていきょう骯髒のうげんさま們還希望きぼう避免2000年代ねんだいはつてき中國ちゅうごく衝擊しょうげきじゅうえんじ衝擊しょうげき摧毀りょう美國びくに製造せいぞうぎょうてきだい部分ぶぶん就業しゅうぎょう崗位,ゆう其是中西部ちゅうせいぶてき工業こうぎょう地帶ちたい們要防止ぼうし中國ちゅうごくきゅう美國びくに企業きぎょうこうじんたいらいてき供應きょうおう過剩かじょう問題もんだいざいさいこのみてき情況じょうきょうおぎなえ關稅かんぜいかい一起幫助美國公司快速提高電動汽車產量,ゆずる美國びくに製造せいぞうしょう們成ため推動ぜんたま運輸うんゆぎょうぎょうだつ碳的力量りきりょう
ただし存在そんざいふうけんくびさき產業さんぎょう政策せいさくなみ不能ふのう保證ほしょうかい奏效そうこう,而且,ろんだかてき關稅かんぜい不能ふのう真正しんせいそぎじゃく中國ちゅうごく主導しゅどうぜんたま綠色みどりいろ技術ぎじゅつてき地位ちいいんためたい中國ちゅうごくらいせつ美國びくに市場いちばなみ重要じゅうよう綠色みどりいろ經濟けいざいてき自給自足じきゅうじそくさら容易ようい實現じつげん支持しじ關稅かんぜいてきひとせつ關稅かんぜいただ暫時ざんじてきためりょうゆずる美國びくに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工業こうぎょうのう找到立足たつあしてんただしざい這樣做意あじちょ如此てき綠色みどりいろこう產品さんぴん價格かかくこうてき時候じこうわが們應該對こく內的產業さんぎょう支持しじ多久たく呢?「再生さいせいのうみなもとかず綠色みどりいろ產品さんぴんきょう於求せい解決かいけつ氣候きこう問題もんだいしょ需要じゅようてき,」哈佛大學だいがくてきあま·いさおさとかつほんつきうつしどうせい如彭はくしゃてき戴維·菲克りん指出さしでてきさまかわ2018ねんたい中國ちゅうごくてき太陽たいようのう電池でんちばん出口でぐち徵收ちょうしゅうてき關稅かんぜい也許あかりあらわげんなるりょう美國びくに推廣再生さいせいのうげんてき努力どりょく美國びくにざい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方面ほうめんかい做得さらこう嗎?
いくしゅうまえ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ぎょうぎょうてき分析ぶんせき凱文·れん斯為りょう摸清競爭きょうそうたいてきそこほそ訪問ほうもんりょう北京ぺきんれん斯參かんりょういちねんいちてき北京ぺきんしゃてん,以驗しょう一個美國對中國電動汽車行業繁榮的看法——這種法曾ほうそかい於那國家こっか支持しじてき毫無意義いぎてき工作こうさく目標もくひょうてき過度かど生產せいさんまぼろしぞうあいだ
ざいためしりょうじゅういく輛車れん斯認ため找到りょう答案とうあん中國ちゅうごくてき電動でんどう汽車きしゃ就是おうしま和美かずみこくてきさらこのみさら吸引きゅういんりょくせつ。「ざいわがたん體驗たいけんりょう中國ちゅうごくせいざい發生はっせいてき事情じじょうこれわがさとしとく西方せいほう製造せいぞうしょう們,ゆう其是美國びくに製造せいぞうしょう們,おこりらい根本こんぽん就沒ゆうざい努力どりょく,」うつしど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