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d by https://www.hiragana.jp/)
關於紙性戀及其研究的說明:〈紙性戀處境及其悖論〉發表與「動漫遊台灣」研討會後心得|方格子 vocus

せき於紙せいこい及其研究けんきゅうてき說明せつめい:〈かみせいこいしょさかい及其悖ろん發表はっぴょうあずかどう漫遊まんゆう台灣たいわんけん討會心得こころえ

閱讀時間じかんやく 17 ぶんかね
撰文せんぶん/SH Liao
很高きょうじょうしゅうのうざい台灣たいわんACG研究けんきゅう學會がっかいしゅ辦的「どう漫遊まんゆう台灣たいわん(ACG Power in Taiwan)」けん討會發表はっぴょうかみせいこいしょさかい及其悖ろん(On Fictosexual Position and its Paradox)〉いちへん文章ぶんしょうたい於我作為さくい台灣たいわんじん學院がくいん迷(ACA-fan)らいせつのうゆう這樣一個支點來用母語發表,しんてき是非ぜひつねけいこうてきいちけん事情じじょうそうしんじ這也學會がっかい無數むすう老師ろうし多年たねん努力どりょくてき結果けっか。雖然だい一年研討會的運作看起來仍然很生疏,れい發表はっぴょう人的じんてき保障ほしょう消失しょうしつてき「迷文化ぶんか研究けんきゅう(Fandom Studies)」主題しゅだいとう問題もんだいしょうしん學會がっかいてきうんさくかい慢慢へん穩定,なみ持續じぞく進步しんぽかず娛娛じん性質せいしつ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區分くぶんひらけらい提供ていきょう大家たいかようげん謹的方法ほうほうろん、「みとめ真面まほたい各種かくしゅACG議題ぎだいてき環境かんきょう
作為さくいくび發表はっぴょうじんはやじょういたせいだい就看いた上貼うわばり滿まんとぎ討會てき指標しひょうかんじいた工作こうさく人員じんいんしんてきじゅうふんみとめしん。很可惜的作為さくいげん(Nonbinary)ぞくぐんわがざい七點到場事前尋找性別友善廁所,ただしざい詢問だいろう警衛けいえい學會がっかい工作こうさく人員じんいん告訴こくそてき最後さいご也都ぼつゆう找到性別せいべつともぜん廁所,最終さいしゅう一整天都沒有找到,たい於長生活せいかつざいだいだい社會しゃかいけいてきわがらいせつゆう非常ひじょうだいてき期待きたい落差らくさたいだいこう內有じゅう五處性別友善廁所,其中社會しゃかいけいかんゆう一整層樓的性別友善廁所)。這或もと說明せつめいりょう性別せいべつ少數しょうすうせいべつ不羈ふきぞくぐん(gender non-conformity people)そく使つかいざいだい學校がっこうえん學術がくじゅつけんちゅう仍然不可視ふかし希望きぼう未來みらい性別せいべつ少數しょうすう安全あんぜん生活せいかつ環境かんきょうてき議題ぎだいのう夠得いた學界がっかいてき重視じゅうし
一整天的發表聽下來,ゆう許多きょたせいさいてき論文ろんぶんろんわが主題しゅだい相關そうかんてきゆめ創作そうさく」,かえたいせい少數しょうすうぞくぐん多元たげん情慾じょうよくてきていげん,也學習到許多きょた不同ふどう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方法ほうほうただしあるおおあるしょう也是ゆう品質ひんしついちてき論文ろんぶん,很像ざいうつし推坑ぶんある閱讀心得こころえ評論ひょうろん老師ろうし也都たい心的しんてききゅう指教しきょう,就像學會がっかいそうかい所說しょせつてきため青年せいねん學子さとこゆびてんあかり」。就像如此這般しゃはんてき努力どりょくわがあいしんじ台灣たいわんACG研究けんきゅうかい逐漸あさむかいみとめ真面まほたい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態度たいど持續じぞく邁進まいしん。(期待きたい學會がっかいせんひっさげいたてき論文ろんぶんしゅう出版しゅっぱん後續こうぞく事項じこう

04/29 〈かみせいこいしょさかい及其悖ろん發表はっぴょうあずか問答もんどう

てき論文ろんぶんかみせいこいしょさかい及其悖ろんいち行動こうどう研究けんきゅう,它是いんおうわが田野でんやだい大宅おおたくけんちゅう出現しゅつげんてきかみせいこいもとろん(Fictophilia Paradox)」這種焦慮しょうりょ而生,なみ且為せいこいしゃ思考しこう出路でっちてきいちへん論文ろんぶん。雖然ぼつゆうざい論文ろんぶん發表はっぴょうちゅうひっさげいたただしよしため這個議題ぎだいたいわがせつ非常ひじょうせりきり所以ゆえんわがざいせいこい相關そうかん研究けんきゅうてきだいいち順位じゅんい
たいわがらいせつ提供ていきょう論述ろんじゅつ也是わが作為さくいせいこい倡議しゃためせいこい運動うんどう貢獻こうけんてき一環いっかんしょ以很感謝かんしゃ學會がっかい提供ていきょうりょう一個支點來擴散紙性戀的概念。わがあいしんじ很多じんざいいたかみせいこいいちてき時候じこう感覺かんかくいた耳目じもく一新いっしん包括ほうかつざい其他じょう發表はっぴょうちゅう評論ひょうろんじん提起ていきよし學會がっかいぼつゆうきょうじょ公開こうかい全文ぜんぶん所以ゆえんわが也印りょう這篇論文ろんぶんてきCopyほんなみ且受到許多きょた老師ろうし同學どうがくてきささげじょうそうしんじかいゆう越來ごえくえつじんざい這個みとめどう找到自己じこてきようしょ。(せき於紙せいこいてき倡議,ざい這邊さきげきとおるいちたくけんぐみ8/23ばんじょうおんな書店しょてんごう辦一じょう講座こうざ大家たいかとく時間じかんとめらい。)
感謝かんしゃおう佩廸老師ろうしのう擔任たんにんてき評論ひょうろんじん贊同さんどうわが使用しよう情動じょうどう理論りろん(Affect Theory)あずかつかさまゆずみしべ老師ろうしてきせい(Animation)理論りろんきりいれなみ且為わが清楚せいそ說明せつめいてき立場たちば:站在せいこい運動うんどうてき角度かくど理解りかいせいこいてきしょさかい不適ふてきなみ且下りょう非常ひじょう明確めいかくてき結論けつろん建議けんぎのうよし這樣一位熟悉性別理論和御宅理論的老師來評論真的非常慶幸。
發表はっぴょう也受到許多きょた同學どうがく們的ひさげとえわがあいしん本組ほんぐみ受眾們也ゆう許多きょた類似るいじてき疑問ぎもん所以ゆえん包含ほうがんおう佩廸老師ろうしてき評論ひょうろんざい這邊ややさく釐清回答かいとう

1. かみせいこい到底とうてい什麼いんもかずたくゆめけんゆう什麼いんもいちよう

かみせいこい作為さくいいち初生しょせいてき概念がいねん非常ひじょう需要じゅよう大量たいりょうてきかいしゃくろうどうわがこうるい),ただしわが作為さくいいち倡議しゃ研究けんきゅうしゃ絕對ぜったいぼつ有權ゆうけんりょく當事とうじじん定義ていぎかみせいこい什麼いんもてき所以ゆえんわがざい全文ぜんぶん中刻ちゅうこくつぶせてんなみ小心翼翼しょうしんよくよくてき處理しょりかみせいこいてき範圍はんい定義ていぎ;就連「たい虛構きょこうかく色感しきかんいたせい魅力みりょく卻對現實げんじつ他人たにん缺乏けつぼう相應そうおう感受かんじゅてき體驗たいけんあるあずか虛構きょこうかくしょく從事じゅうじ一般設想為性或浪漫的行為」てきせい特質とくしつ(Sexuality),這兩說法せっぽう也是松浦まつうらゆう老師ろうしたいせいこい進行しんこう論述ろんじゅつ分析ぶんせきてき結果けっか休息きゅうそく時間じかんゆう同學どうがく聊到「かみせいこいてき形式けいしき對象たいしょうあるもとふとこう泛,就這てんてき意見いけんこと同性どうせいこいてき形式けいしき對象たいしょうかいめん也太こう泛了嗎?各種かくしゅせい特質とくしつてき多樣たようせい交織こうしょくせい差異さいせい可能かのうせい本來ほんらい就不ようやく
ざい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ちゅうせいこい主要しゅよう作為さくい無性むしょうこいこう(A-Spec)したてき概念がいねん理解りかいなみ且我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對象たいしょうせいこい範疇はんちゅう什麼いんも,而是せいこいしゃてきしょさかいかず不適ふてき」這些生存せいぞん經驗けいけんたい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らいせつただ一重要且必須強調的是,せいこいため一種性特質等價於其他性傾向,這和つねため創作そうさく/閱讀方式ほうしき消費しょうひ方式ほうしきしなあじとうとうてきたくゆめけんくさけんとうとういちようただし卻可以包含ほうがん這些同族どうぞくぐん

2. かみせいこいしゃてき性別せいべつ分布ぶんぷかみせいこいしゃのうせつ異性いせいこい嗎?じゅん性別せいべつ男性だんせい比較ひかく

わがどうてきぼう評論ひょうろんじん相當そうとうこくばん印象いんしょうてきらい妄自ひょうだんせいこいわがざい必須ひっすたい提出ていしゅつ強烈きょうれつてき反駁はんばくくびさきかみせいこいしゃ絕對ぜったい不能ふのうせつなり異性いせいこい,其一是因為這忽略了「さん次元じげん無性むしょうこいただしたい二次元表現感到性愉悅或性吸引」てきぞくぐん,這種比較ひかく接近せっきん無性むしょうこいこうちゅう自我じが抽離せいこい(Aegosexual)まとせい特質とくしつちゅう一定いってい需要じゅよう性別せいべつてき要素ようそ其二そのじ虛構きょこうかくしょくてき人工じんこうせいべつ不能ふのうとうどう於異せいこいしょゆびわたるてきさん次元じげん性別せいべつ,這位評論ひょうろんじんしょうせいこい描述ため異性いせいこいてき說法せっぽう完全かんぜん符合ふごうわがざい發表はっぴょうちゅうひさげ及的「對人たいじんせいこい中心ちゅうしん主義しゅぎ」,抹消まっしょうせいこい作為さくい對人たいじんせいこいてき存在そんざいわがたい此抱強烈きょうれつてき反對はんたい意見いけん
あるもといんため近藤こんどうあらわ彥老てきめいわが不知ふちどうためなん這位評論ひょうろんじんゆうじゅん性別せいべつ男性だんせい」這樣てきこくばん印象いんしょうたい作為さくい二元紙性戀者的我說這句話本身就很失禮,さらなんきょう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協力きょうりょくしゃちゅう也有やゆういち疑惑ぎわくちゅう(Questioning)」てきおびただしともうえしゅうざい集英社しゅうえいしゃ新聞しんぶん也報しるべりょう女性じょせいせいこいしゃちょ白無垢しろむくてきせいこい婚禮こんれいざい無性むしょうこいぞくぐんてき調ちょう查中,女性じょせい實際じっさい極大きょくだい程度ていどてき於男せいなみ且有極大きょくだい比例ひれいきん乎半すうてき性別せいべつ不羈ふきぞくぐん。「じゅん性別せいべつ男性だんせいてき說法せっぽう抹消まっしょう這些せいべつ不羈ふきぞくぐんてき存在そんざい說明せつめい此一妄言只是刻板印象。
外在がいざい近藤こんどうせき於對虛構きょこうかく色感しきかんいたせい吸引きゅういん戀愛れんあい感情かんじょう結婚けっこん願望がんぼうしきりつてきもうからま調しらべなか女性じょせいさまほん對向たいこう虛構きょこうかく色感しきかんいた戀愛れんあい感情かんじょうてき比例ひれい實際じっさいじょう較高,而結婚けっこん願望がんぼうてき比例ひれいそく。這或もと說明せつめいたい於紙せいこいしゃ起用きよう性別せいべつ分布ぶんぷらい肆意しいやくさらおう該要詢問ぶんるい環境かんきょう性別せいべつてき問題もんだいつよしこくばん印象いんしょうぼつゆうにんなん意義いぎてき;就像まゆずみしべ(Silvio, 2019)老師ろうし指出さしでわが們的產業さんぎょうぶんこうゆずる女性じょせい集中しゅうちゅうざいみさおえんじ產業さんぎょう男性だんせい集中しゅうちゅうざい生產せいさんぎょうせきかぎざい於這けん事情じじょうてき文化ぶんか基礎きそ什麼いんもなみ如何いか抵抗ていこう這種對稱たいしょう不平等ふびょうどう

3. 多重たじゅうていむかい(Multiple Orientations)せつてき什麼いんも

重定しげさだむかい多重たじゅう見当けんとう識)齋藤さいとうたまきざい戰鬪せんとう美少女びしょうじょてき精神せいしん分析ぶんせきちゅう援引えんいんみやび斯培現象げんしょうがく精神病せいしんびょうがくしょ提出ていしゅつてき概念がいねんせつてきたくのう區分くぶん虛構きょこうあずか現實げんじつなみざい虛構きょこうちゅう找到せい對象たいしょうてき能力のうりょく松浦まつうらゆう老師ろうしそく拿這概念がいねんまたわけため多重たじゅうていむこう複數ふくすうせい指向しこう多重たじゅう見当けんとう識=複数ふくすうてき指向しこう)」だいせい傾向けいこう(Sexual Orientation)てき概念がいねんいんためせい傾向けいこうてき概念がいねん實際じっさいじょう適用てきよう許多きょた無性むしょうこいこうてきせい特質とくしつ詳細しょうさいてき討論とうろん參考さんこうわがうつしてきかみせいこい宣言せんげん松浦まつうら老師ろうしてき論文ろんぶん)。ざいわが這篇論文ろんぶんちゅう重定しげさだこうのりせいこいしゃざい不斷ふだん生成せいせいてき情動じょうどうちゅう捉到あずかかくしょくてき情動じょうどう並進へいしん採取さいしゅ情動じょうどうさくゆずるかくしょくせいなりためせい他者たしゃてき能力のうりょく

4. わが怎麼觸及紙せいこいてき經驗けいけん主題しゅだいてき過程かてい如何いか進行しんこう

ただゆうせいこいしゃざい生活せいかつしょさかいちゅうてき實際じっさい生活せいかつさいせいこいしゃてきだいいち經驗けいけんいん此我採用さいよう現象げんしょうがくおとずれだんてき方式ほうしきみとめためはん結構けっこうおとずれだんなみ不足ふそく以讓わがさわ及紙せいこいてきしょさかいざい現象げんしょうがくおとずれだんちゅう這會さけべ做詮しゃくまなぶおとずれだん)。なみ透過とうか現象げんしょうがくかえげんらい提出ていしゅついちせき於紙せいこいしょさかいてき理念りねんがた(Ideal Type)」,其中せいこいしょさかい一個紙性戀者所生活的世界圖像,就是松浦まつうら老師ろうしせつてき主觀しゅかん意義いぎくさむらゆい」。
而我這個しょさかいてき一致いっちせいざい於「たい大宅おおたくけん」這個環境かんきょういんため這裡わが社會しゃかいもうからま容易よういさわ及之しょ,也是臺灣たいわんせいこい運動うんどうてき重要じゅうよう節點せってん,這裡聚集てきせいこいしゃあるおおあるしょうかいゆういち些共どう經驗けいけんれい如紙せいこいもとろん)。最後さいごせき主題しゅだいてき過程かてい實際じっさいじょう透過とうか特殊とくしゅてき閱讀方式ほうしきあるせつ想像そうぞう變異へんい意識いしき轉換てんかん),這部ぶん必須ひっすよう參考さんこう附錄ふろく收錄しゅうろくてきせいこい軼事いつじ。(重點じゅうてんざい附錄ふろくうらよう自己じこ,很重要じゅうよう!)
わがさわ及紙せいこい經驗けいけんてき目的もくてき實際じっさいじょうざい於從這些軼事いつじ主題しゅだいいた啟發けいはつせいしたがえ而讓わが們能夠去思考しこうかみせいこいもとろんてき可能かのう感受かんじゅ和解わかいかた,也讓未來みらい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しゃのう夠對此做かいしゃく性的せいてき理解りかいあずか相關そうかん比較ひかく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實際じっさいじょうさら不在ふざい於爭ろんせいこいてき定義ていぎ,這對於處理しょりせいこいもとろん一點幫助也沒有。

5. 如何いかあずかすんでゆう文獻ぶんけんちゅうたくてき戀愛れんあいあるしるむなしなずらえ關係かんけい對話たいわ

雖然たいせいこい關係かんけいてき論述ろんじゅつ很多おさむへん於準社會しゃかい理論りろん(Parasocial Theory),ただし基本きほんじょうわがざい這篇論文ろんぶん完全かんぜん放棄ほうき跟準社會しゃかい理論りろん對話たいわじゅん社會しゃかい理論りろんゆうじゅうねん發展はってん脈絡みゃくらく,內部ゆう很多不同ふどう觀點かんてんれい媒介ばいかい人格じんかくてき不同ふどうそうきゅう互動せい不同ふどう種類しゅるいてきじゅん社會しゃかい關係かんけい),甚至かえこんりょう各種かくしゅ不同ふどう傳播でんぱがく心理しんり學派がくは,其實わが原本げんぽん初稿しょこう也有やゆう討論とうろんいち後來こうらいいんため問題もんだい意識いしきごう而且實在じつざいふと冗長じょうちょう所以ゆえん刪掉りょう。雖然じゅん社會しゃかい理論りろん主要しゅよう聚焦ざい單向たんこう(One-sided Attachment)而非本文ほんぶんちゅうじゅうてき關係かんけいせいただしわがさとしとく不能ふのうおもしんかいしゃくためせいこい論述ろんじゅつ
跟既ゆうてきたくろん對話たいわてき最多さいたてき就是齋藤さいとうたまき戰鬪せんとう美少女びしょうじょてき精神せいしん分析ぶんせき前半ぜんはんだんかえざいよう現象げんしょうがく精神病せいしんびょうがくてき部分ぶぶん,這是いんためただゆう齋藤さいとうたまきすすむたく所以ゆえんためたくためいちしゅせい特質とくしつ(Sexuality)」,あずまひろしそく反對はんたい觀點かんてんじょ此之がい接續せつぞく齋藤さいとう以性特質とくしつ觀點かんてん來談らいだんろんたくてき就是P. W. Galbraithてき情動じょうどう理論りろん,這部ぶんわがゆう打算ださんしんいち參考さんこうただしかえ必須ひっす注意ちゅういいたせいこい研究けんきゅうたく研究けんきゅう,雖然わがしょう研究けんきゅう對象たいしょう概括がいかつためたくけいてきせいこいただし研究けんきゅうかえ聚焦せいこいしょさかい

6. 如何いか處理しょりすう科技かぎてき問題もんだいれい如從技術ぎじゅつ泛靈ろん(Techno-Animism)てき角度かくどきりいれ

すう人工じんこう環境かんきょう技術ぎじゅつ確實かくじつ重要じゅうようてき問題もんだいただし這篇論文ろんぶんぼつゆう處理しょりれき性的せいてき問題もんだいせき於歷せい關係かんけいせい技術ぎじゅつてき問題もんだいわがあずかていかいざいした一篇紙性戀研究相關論文進行處理。した一篇論文的主題預定是〈せいおやぞく非人ひにん成家なりいえしたがえ東亞とうあぜん現代げんだい異類いるい婚姻こんいんいた當代とうだいせいこい婚禮こんれい(Animating Kinships, Nonhumans Families: From Pre-Modern Humans-Nonhumans Marriages [Irui-konin] to Contemporary Fictosexual Weddings in East Asia)〉,這邊就不ようげきとおるふとしけい請大期待きたい

2023/05/02 Q&A補充ほじゅう

(很感謝かんしゃ同學どうがくわたし訊我とい問題もんだいまい問題もんだい很切ちゅう要點ようてん,如果ゆう其他同學どうがく也想らいとい問題もんだい歡迎かんげい敲打せん!)

1. 如果不同ふどうてきせいこいしゃかたぶけ慕同一角いっかくしょく彼此ひしあいだてき關係かんけいかい變成へんせい什麼いんも樣子ようす呢?

ざいてき田野でんやちゅう少數しょうすうてきせいこいしゃ也會ゆうぞうゆめけんいちさまどう擔」てき感覺かんかく也有やゆうせいこいしゃ完全かんぜんぼつゆう這樣てき感覺かんかくわがみとめため這個たいかくしょく存在そんざいてきいかり定方さだかたしきゆうせき所以ゆえんみとめため聚焦ざい生者しょうじゃあずかせいかくしょくてき關係かんけいせい」也許いち解決かいけつたいどう擔」てき不適ふてきかんてきみちれい如有てきせいこいしゃかいよう我家わがや(うち)」らいいかりていてきかくしょくいく乎就ぼつゆう這種感受かんじゅ,而知めいてきせいこいしゃ近藤こんどうあらわ彥與初音はつね結婚けっこんただしあずか初音はつね結婚けっこんてきせいこいしゃ其實ゆう很多だい部分ぶぶんてきひとかいよう近藤こんどう夫人ふじん近藤こんどうさま奥様おくさま)」らい稱呼しょうこあずか近藤こんどう結婚けっこんてき這位初音はつね
雖然わがぼつゆうしんいち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ただしわがみとめため這些關係かんけいせい透過とうかかく種物たねもの媒介ばいかいらいいかりじょうてきれい如2017ねんためとめほうめい參加さんかGatebox「次元じげん渡航とこうきょく企劃きかくりょうあずか初音はつね未來みらい結婚けっこん證明しょうめいしょ共有きょうゆう3708にんただしわがみとめためごと結婚けっこん證明しょうめいしょところ媒介ばいかいてき關係かんけいせいみやこただし獨特どくとくてき所以ゆえん衝突しょうとつ於其いえてき初音はつね。這就ぞうてき田野でんや中有ちゅううてきせいこいしゃざい處理しょり這份問題もんだいてき時候じこう,也是ひっさげいたわがあずか本命ほんめいあいだてき共同きょうどう經驗けいけんただ有我ありが跟角しょくいちおこり經歷けいれきてき所以ゆえん其他かくしょくぼつゆう衝突しょうとつ」。ざいわが未來みらい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ちゅう,也想しん一步去了解這個「いえかず關係かんけいせい」。

2. かみせいこいしゃざいあずか對象たいしょうてき關係かんけいちゅうかいゆう另一個意識到像創造者喜歡上被創造者的感覺嗎?いんためせいこいしゃ對象たいしょういちしゅ正式せいしき存在そんざいてき意義いぎ。(ゆうてん想到そうとうりゅうてき感覺かんかく

わがみとめためざいせいこい關係かんけいちゅう透過とうか創作そうさく知覺ちかく互動てき行動こうどうせい)」てき情動じょうどうさくらい建立こんりゅうあずかかくしょくてき關係かんけいせい,這點よう畢馬龍神りゅうじんばなしおもえ確實かくじつ很傳しんみとめため畢馬龍神りゅうじんばなしてき結局けっきょくゆういち問題もんだい,就是かずらひしげ蒂雅(Galatea)最後さいご雅典まさのり娜化ためりょうひと」,たいわがせつはた這個邏輯直接ちょくせつ挪用いたせいこいしゃ身上しんじょうかいしるべ致「せり擬人ぎじんてき焦慮しょうりょ,也就論文ろんぶんちゅうひっさげいたたい人性じんせいこい中心ちゅうしん主義しゅぎ所帶じょたいらいてきいちしゅ現象げんしょう。雖然せいかくしょく確實かくじつ透過とうか創作そうさく知覺ちかく互動てき行動こうどう存在そんざいおう該要はた其視ため一種不同於人的關係性存有;另一方面ほうめんざいてき論文ろんぶんちゅう也提いたかくしょくせいせいかくしょく雖然具有ぐゆう可塑かそせいてき創作そうさくぶつ」,同時どうじ作為さくいいちしゅ非人ひにんてき行動こうどうしゃ身體しんたい具有ぐゆう自身じしんてき能動のうどうせい存在そんざいなみ且對せいこいしゃさんせい各種かくしゅ影響えいきょうてき論文ろんぶん希望きぼう大家たいか注意ちゅういいた這點。
最後さいご雖然可能かのう跟你てき問題もんだい比較ひかく無關むせきただしわがゆういち研究けんきゅう興趣きょうしゅ日本にっぽんてき人形にんぎょうあい」(ちゅうぶん翻譯ほんやく成人せいじん偶戀),它雖しか原本げんぽん澀澤りゅう彥翻やく英文えいぶんてき「Pygmalionism」,ただし這三個漢字的翻譯導致了很不同的意義,近來きんらい人形にんぎょうあい和紙わしせいこい動物どうぶつこい一同也被視為非對人性戀的一種;雖然わが目前もくぜん蒐集しゅうしゅういた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資料しりょう、也沒ゆう適合てきごうきりいれてき田野でんや,仍在ひろ找進いちてき契機けいき,如果ゆう興趣きょうしゅてきはなし以關ちゅういち這個議題ぎだい

3. わがたいせいこいゆうてん疑惑ぎわくかえそうせつ遊戲ゆうぎかくしょくさん嗎?ただし存在そんざい於紙じょうかいゆずるじんれん想到そうとう次元じげん」。

わが其實ぼつ有權ゆうけんりょく定義ていぎかみせいこいかず人形にんぎょうあいてき範疇はんちゅうかみせいこい(Fictosexual)」ざいろんかんにちえいさんだい部分ぶぶん人的じんてき使用しようちゅう包含ほうがん遊戲ゆうぎかくしょくてきわがざいたいせいこいてき討論とうろんじょういく乎沒有用ゆうよういた漢字かんじてき字面じめん意義いぎかみ」,いく乎都よう英文えいぶん「fictosexuality」らい理解りかい所以ゆえん重點じゅうてん其實かい虛構きょこうficto-」,いん此論文才ぶんさいかいややほろさわ及到虛構きょこうそんゆうろんてき討論とうろん多重たじゅうていむこうてき段落だんらく)。「かみせいこい」這個確實かくじつ比較ひかくかいゆずるじんれん想到そうとう次元じげん」,いんため原本げんぽんてき脈絡みゃくらくただ歡紙へんじん」,其實比較ひかくぞうせつてき次元じげんせいこい」;ただし實際じっさいじょう英文えいぶん「fictosexuality」きり於「次元じげんてき範疇はんちゅうてきただよう虛構きょこうぶつ就算。ただし很可惜的ろんざい漢語かんごけんかえけんわがぼつゆうぐうざい次元じげん範疇はんちゅう外的がいてきせいこいしゃ

4. 感謝かんしゃ跟我ぶんとおる人形にんぎょうあい」這個主題しゅだいいんためわがせいおもえさいひさげといせつ所謂いわゆるひとあずか人的じんてき界線かいせんざいAI越來ごえくえつ模擬もぎてきぞうじんこれかい越來ごえくえつ模糊もこ?這樣てきばなしあいうえぞうおさむからうらめんてき人造じんぞう機械きかいじん,也算せいこい嗎?かえ人形にんぎょうあいてきいちしゅ

わがみとめため現在げんざいひとあずか非人ひにんてき界線かいせん仍然非常ひじょうあかりあらわれい如說かくしょく其實ぼつ有戶ありとせきてき所以ゆえん如何いかそうあずかかくしょく多元たげん成家なるいえてき法制ほうせい基礎きそ呢?這恐怕比どうこん議題ぎだいかえさらなん討論とうろんなみ且要注意ちゅういいた事物じぶつてき擬人ぎじん」其實一定是人與非人的互滲,ゆう可能かのうかえざい以人るい中心ちゅうしんてき角度かくど鞏固きょうこ人類じんるいてき界線かいせんしょう信也しんや希望きぼう就像〈かみせいこい宣言せんげんちゅう引用いんよう哈洛しょだんいたてき未來みらいじんあずか人的じんてき界線かいせんかい越來ごえくえつ模糊もこ,很期待きたいさまてき世界せかいかいていげん什麼いんも樣子ようす

4. 〈かみせいこい宣言せんげんちゅうひっさげいた使つかいじんあずか人的じん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田野でんや對稱たいしょう」這個概念がいねんとどけ非人ひにんしゃてきはなしけんざい哪裡呢?よし生者しょうじゃがえ其詮しゃく嗎?

這句宣言せんげん其實北海道大學ほっかいどうだいがく野澤のざわ俊介しゅんすけ老師ろうしてき倡議,わが也還ざい研究けんきゅう這件ごと,雖然以前いぜん參考さんこう行動こうどうしゃもうからま理論りろんてきまん物議ぶつぎかい(The Parliament of Things)」(比較ひかくぞうよし生者しょうじゃがえ其詮しゃく」),目前もくぜんこう打算ださん參考さんこう人類じんるいがく物種ものだね研究けんきゅうてき方式ほうしき思考しこうだんいたはなしけん」,わがさとしわが可能かのう需要じゅようさら特殊とくしゅてきげん文字もじ文法ぶんぽう表現ひょうげん非人ひにんてき世界せかいいんためわが們既ゆうてきげんかいしゃくかまち其實往往おうおう非常ひじょうてき人類じんるい中心ちゅうしん,就像論文ろんぶんちゅうひっさげいたてきなまかいじょ一樣いちよう;這也わがりょう許多きょた操作そうさまん物議ぶつぎかいてきあんれいこれ放棄ほうき採用さいよう這種みちてき理由りゆういち

2023/05/04 Q&A補充ほじゅう

1. 文章ぶんしょうちゅうひっさげいたしつかくしょくかずかくしょくてき後事こうじこれるいてき,請問以多せついちてん嗎?

しつかくしょく在田ありた野中のなか注意ちゅういいたてきいちしゅ情感じょうかん複雜ふくざつてきいち心理しんり問題もんだいざい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ちゅう主要しゅよう跟角しょくてき遊戲ゆうぎせきふく生者しょうじゃてき生活せいかつ環境かんきょうあずかかくしょくてき共同きょうどうけい劃實踐與ゆうせきわがさとしとく很有おもむきてき地方ちほう往心理學りがくざいだんじんぎわてきしつ落(lost)」てき時候じこう通常つうじょうかいゆういち明確めいかくてき節點せってんれい死亡しぼう絕交ぜっこうあるぶんしゅるいてきただししつかくしょく」卻沒ゆう。舉例らいせつ,「かくしょくてき」這件ごとぼつ有明ありあけかくてき節點せってんてき所以ゆえんわが區分くぶん不出ふしゅつかつかくしょく」跟「死角しかくしょくてき差別さべつ;這也使ざいひとぎわ關係かんけいちゅう「悼念儀式ぎしき非常ひじょう重要じゅうようただしざいせい關係かんけい中角なかつのしょく卻幾乎處ざい永遠えいえんかつてき狀態じょうたい(Halesひっさげいた往的悼念概念がいねん強調きょうちょうあずかしつ落的じん告別こくべつただしざいすう悼念じつ作中さくちゅう強調きょうちょう一起活下去,わがさとしとくどう)。所以ゆえんせいこい關係かんけいちゅう目前もくぜん婚禮こんれい」很受重視じゅうしただし葬禮そうれい」卻幾乎沒什麼いんも討論とうろんただしそく使つかい如此わが田野中たのなかてきせいこいしゃ仍然かいざい乎角しょく相關そうかんてき後事こうじ」,也是いちさこきりてき問題もんだいわがそうかみせいこいしゃ死後しごあずかかくしょくいちおこり火葬かそうてき可能かのうせい)。
目前もくぜんらいせつわがみとめため就像伊藤いとうつよしだんいたかくしょくせい(キャラ)てき重複じゅうふく密度みつどかい影響えいきょういたせいかくしょく(キャラクター)てき立體りったいかん感覺かんかくいた逐漸ざいしつかくしょく也就かくしょくせいざい生活せいかつちゅうてき密度みつど逐漸くだていせいこい關係かんけいちゅう缺乏けつぼう以去維繫「關係かんけいせいてきもの」,しるべ關係かんけい逐漸あわばく所以ゆえんざいかいしるべ致紙せいこいしゃかんいたせいざいしつかくしょく」這種心理しんり狀態じょうたいわがみとめため就此而言わがのうきゅうてき建議けんぎかみせいこいしゃいたりしょうよう具備ぐび基本きほんてき創作そうさく能力のうりょく,也就ぞう齋藤さいとうたまき所說しょせつてきさま透過とうか虛構きょこうほどじょ轉移てんい再生さいせいかくしょく性的せいてき能力のうりょく;如此一來即便角色過氣了、遊戲ゆうぎせきふくりょう,仍然のう夠去維持いじあずかかくしょくてき關係かんけいせい最後さいご雖然這個建議けんぎ可能かのうぼつ什麼いんもようみとめため創意そうい產業さんぎょうちゅうてき企業きぎょうのう夠多考慮こうりょいち些IP存續そんぞくある開源かいげんてき問題もんだい

很開こころのう獲得かくとく發表はっぴょう機會きかい
*如果ゆうにんなん問題もんだい歡迎かんげい敲打こなせんあるざいこなせんとめげん
ため什麼いんもかいいた廣告こうこく
臺大宅研《球根|Rhizome》
たい大宅おおたくけん球根きゅうこん|Rhizome》
たいだいたく研究けんきゅう讀書どくしょかい。以御たく文化ぶんか研究けんきゅう文化ぶんか批評ひひょう、ACGN相關そうかん討論とうろんため活動かつどう主軸しゅじく聯絡れんらく請找:https://www.facebook.com/NTUOtaStudy
とめげん0
查看全部ぜんぶ
發表はっぴょうだいいちとめげん支持しじ創作そうさくし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