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d by https://www.hiragana.jp/)
Fami通:超级马力欧奥德赛制作人小泉欢晃访谈 (讨论: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1 - 2017-11-5 10:24
iMeidai
原文げんぶん,译者:danadanad(だい笨猪),はら译文くび发ptt

さき简单かい绍一访谈人物じんぶつ小泉こいずみ欢晃为本ちょう级玛とぎおうおくとく赛的製作せいさくじん,还有Switchぬしつくえ本体ほんたいてき製作せいさくじん,也负责监おさむSwitch全体ぜんたいゆう戏。简单说,=Switch。过去参与さんよ全部ぜんぶ玛利おう3D系列けいれつてきゆう戏,也包括ほうかつ部分ぶぶんてき萨尔达。


小泉こいずみ:「Switch卖太こうまた及补货真てき很抱歉。
本来ほんらい预想需要じゅようはな1いた2ねんてき时间,
はたわが们构おもえてきSwitch概念がいねん传达给消费者,
过没想到そうとう卖太こうりょうしんてき很对おこり。」

编辑:「你觉とく这种きょう卖热しお归功于什麽?」
小泉こいずみ:「就运气好而已吧。」
编辑:「怎麽可能かのうただもたれ运气就卖なり这样(笑)かっこわらい
小泉こいずみ:「わが们就さけべ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おもね(笑)かっこわらい
(ちゅう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ひんぱい名称めいしょう代表だいひょうなりごとざいひと,谋事在天ざいてん。该做てき做了,其他就交给天吧。)
よう说就Switchてき概念がいねん很简单:
なに时、なにかず谁都以』
所以ゆえんしょう费者かい容易ようい理解りかい。」


编辑:「おくいさお赛在10がつそこ发售,はや就预ていこのみてき吗?」
小泉こいずみ:「一开始有想过要不要先让玛利欧出场,
过几经思考しこうきさき
わが们对玛利おう萨尔达各自かくじふんえんじてきかくしょくじょうゆうかく考量こうりょう
所以ゆえんざいかいゆう现在てきゆう戏推时间。
よう传达Switch本身ほんみてき概念がいねん
ただもたれ一个强作是办不到,
需要じゅようとおる多元たげん作品さくひんらい支援しえん
所以ゆえん这个时间刚好轮到玛利おう场。
わが个人对这个结はて还蛮满意。」

‧编辑:「おくいさお赛何时开はじめ开发?」
小泉こいずみ:「这次よし于东きょうてきだい8製作せいさく(原本げんぽん东京製作せいさく)らい执行,
本来ほんらい就是专门负责所有しょゆう3D玛利おうゆう戏的门。
从之まえ2013ねん推出てき前作ぜんさく3D Worldきさき就开はじめくわだて划,
はなりょう1ねんてき时间さくりょういちうずたか尝试,
正式せいしき进入开发阶段2014ねんまつ。」


‧编辑:「听说你们ざいくわだて划阶だん时就认定よう箱庭はこにわ类的ゆう戏,
而且よう对玛とぎおうさく根本こんぽんじょうてきあらため变。」
小泉こいずみ:「玛利おう个会让人ゆうども鸣感てきゆう戏。
为了よう让多すうにんゆうども鸣,
こう懂、こう传达てき概念がいねん绝对しょうりょう
过为りょうゆうども鸣,
肯定こうていかいゆう既定きてい印象いんしょう
玛利おう系列けいれつ一直以来就是带著挑战精神,
仅要让多すうにんゆうども鸣,
またよう每次まいじ让人かんいた惊奇并且忘不りょう
这种让人铭记ざい心的しんてきかん觉对製作せいさく产品らい非常ひじょう重要じゅうよう
わが们都だきちょ5ねんある10ねん以后,
还能なり为让玩家念念ねんねん忘的かい忆,这样てきそうほう做。
这就わが们开发的起源きげん。」


‧编辑:「ぞう这次以透过帽子ぼうし变成战车般让じん惊奇。
为了产出这样てき惊喜,ゆう戏架构上もと于怎样的条件じょうけんさく决定呢?」
小泉こいずみ:「わが们一开始就想ちょ
就算よう让玛とぎおうすえ不同ふどうてき合成ごうせい不同ふどうてきかくしょく也没
大概たいがい就是从这样的自由じゆう开始,
じょう让我们自己じこ也能铭记ざいしんてき自信じしんしょそうてきてんさく尝试。
ぞうほん款游戏中让人印象いんしょう深刻しんこくてき暴龙变身,
以前いぜん虽然玛利おう也有やゆう骑过暴龙(ちゅう:这是ざい说哪款@@耀西?)
这次とおる过『尺寸しゃくすんてき暴龙』、『身体しんたい转移』、『丢帽とうてん
はた它们融合ゆうごうざいいちおこりきさき
ざいゆう捕捉ほそく」这个しん动作诞生。」


‧编辑:「所以ゆえん这次选择箱庭はこにわ製作せいさく,就是为了はた这些みなもとはじめ绝的てん整合せいごうざい一起かずき?」
小泉こいずみ:「这些众多てんとうちゅう
ゆう很多本来ほんらい就跟玛利おう调性太合たいごう
全部ぜんぶただもたれ捕捉ほそく这个动作おもて肯定こうていどもけし
所以ゆえんわが们另がいじゅん备了かく种世かいらいおさむ纳,
かん它是暴龙、沙漠さばく森林しんりん高楼こうろうだい厦什麽的このみ
さい搭配かく种灵たくみ动作らい活用かつよう
还有はた各国かっこくてき特色とくしょくさくとくさら稠密ちゅうみつ
如此よう箱庭はこにわ世界せかいおもて达就很合理ごうり
也就いん此产せいりょう玛利おうしゅうゆう列国れっこくてきしゅ题。」
编辑:「はららい如此,这就为什麽叫おくとく赛,以及丢帽子ぼうししん动作てき产生。」
(ちゅうおくいさお赛的英文えいぶん本身ほんみ就有长篇だいおかせ险的意思いし。)


‧编辑:「你们ゆう针对ゆう戏裡现真实人ぶつ这个议题さく讨论吗?」
小泉こいずみ:「ゆう,而且这次而已,以前いぜん就有。
本来ほんらい阳光玛利おう就有这个打算ださん
ただしきさきらい却放弃了真人しんじんとう场的そうほう
而是はた真人しんじんひょう现得さら夸张扭曲。
这次おくとく担任たんにんDirectorてきもと仓健ふとし
ざい阳光玛利おう时则担任たんにん设计师的职位,
也记とく这件ごと
所以ゆえん就笑ちょ说这再来さいらい做吧。」
编辑:「はららい如此。这就为什麽有モンテぞくマーレぞく这些岛人。」
小泉こいずみ:「另外てき故事こじただ单纯仿人类的しょう孩走而已。」

编辑:「这样阿。而且过了15ねんりょう。」
小泉こいずみ:「阳光玛利おう一个岛裡住著许多不同种族的人,
调性就很难维一致いっち
ただし这次いん为可以在各国かっこく间移动,
身形みなり大小だいしょう高低こうてい类的别,
就可以用こく不同ふどうてき由来ゆらい做设じょう
就像わが自己じこ出国しゅっこく时就常常つねづねかん觉身だかてき距。」


‧编辑:「这次国家こっかうら就有很多わが们现实中也能见到类似てき地方ちほう
みやこただし怎样做出来できてき呢?」
小泉こいずみ:「くびさき从丢帽子ぼうしとう玛利おうてきかく种动さく开始,
さいそう要用ようよう怎样てき关卡らい搭配,
せっちょさいそうよう如何いか设计关卡内容ないよう
れい如我们会这样そうようかん觉行はしこま难=>沙子いさごうらぎょうはしこま难=>关卡就是沙漠さばく
ただしただゆう这麽そう就太嫩,
ようじょう国家こっか风格,
ただしわが们偏不用ふよう大家たいか都会とかい想到そうとうてき埃及えじぷと
而是すみ西にし哥风かく
还有就是あきらあきらざい沙漠さばくうら却感觉很ひえ
ぞう这种ややほろあらため思考しこう就会ゆう很多惊奇ゆうおもむきてきこうてん。」


‧编辑:「ぞう捕捉ほそく这个动作就有ぶん很多种,
还有很多ほんさくぼつゆうおさむ录到てきこうてん呢?」
小泉こいずみ:「ぼつよういたてき些点目前もくぜん就暂时先とう秘密ひみつ
确实还留ちょ很多ぼつよういた
捕捉ほそく这样てきつくえせい本身ほんみ就有无限てき可能かのうせい
ただし如果かんてき话会いよいよ做愈
导致ゆう戏根ほん就无ほう发售(笑)かっこわらい
多数たすうてき3Dゆう戏特しょく就是よう避开敌人,
ただしおくいさお赛反而是よう你主动去找敌じん接近せっきん它、转换なり它。
所以ゆえん你会不断ふだんてきおもえ试试かく捕捉ほそく
对玩家来けらい说也个优てん
いん为以ぜん杂鱼般的かくしょくいん为太じゃくてき关系,
はん而要さら认真思考しこう们的配置はいち位置いち
这次以和敌人间角しょく互换,
かん觉上很新鲜。」


‧编辑:「小泉こいずみ欢哪个捕捉ほそくかくしょく呢?」
小泉こいずみ:「暴龙。还有就是Podoboo(焰溶浆)。
以前いぜん从没そう过可以成为Podoboo,
ただし现在却可以靠ちょ它做出火しゅっかかいうらゆきはしてき关卡,
しんてき蛮让じん惊奇。
Podoboo原本げんぽん赢的烦人かくしょく
结果你现ざい却可以变なり这些烦人てき敌方かくしょく
搞不こう你还かい为此对它们改观。」


‧编辑:「这次いん为有捕捉ほそく这个动作,
所以ゆえん以往いおうぞうだま玛利おうとうとうてき变身就没りょう。」
小泉こいずみ:「捕捉ほそく这个动作刚开はじめ成形せいけい时,
わが们内就有さい讨论还要让玛とぎおう变身。
ぞうなん时要做变要用ようよう什麽道具どうぐ变身、怎样てき变身能力のうりょく让人こう理解りかい...とう
ただし这次捕捉ほそく担当たんとうてき岗位ぞく于领导的重要じゅうよう地位ちい
ただよう观察敌人动作就可以马じょう理解りかい捕捉ほそくきさきてき使用しようこうのう
自然しぜん就不よう顾虑变身てき问题,
专心ざい捕捉ほそく这个动作じょう。」




‧编辑:「这几ねんてき3D玛利おうゆう故事こじ
ただもたれ插画そうが交代こうたい所有しょゆう世界せかい观。
这次库巴认真搞婚礼こんれい
还有很多事件じけん和台わだい词出现,
かん觉上对故事こじきょう很多。」
小泉こいずみ:「ゆかり于是让人かんいた惊奇为目标,
所以ゆえんようゆうしょう对的强烈きょうれつ动机吸引きゅういん玩家。
わが们开发团队就提出ていしゅつよう让库ともえ举办婚礼こんれい这样てきそうほう
自然しぜん些老ざいすくい公主こうしゅてき几位肯定こうてい无法しるかん
ゆうりょう这样てききりいれてん
容易ようい让玩们燃おこりこころざし
わが们也ようゆうしょう对应てき惊奇かん
所以ゆえん需要じゅよう适当てき文字もじ故事こじ做说あかり。」

‧编辑:「まい国家こっかゆううさぎ团Broodalsさく为中头目现。
们是婚礼こんれいさくしゃ吧。」
小泉こいずみ:「Broodalsてきかくしょく负责はた婚礼こんれい办好,
为了よう让库ともえ顺利举办婚礼こんれい
所以ゆえんようかい所有しょゆうてきあさ烦。」
编辑:「所以ゆえん对他们来说玛とぎおう根本こんぽん就是らいらんてき吧。」
小泉こいずみ:「以Broodalsてき角度かくどらい说,
玛利おう就是敌对关系。
们其实也ぼつ麽坏啦。」
编辑:「Broodalsうさぎ所以ゆえん这次蒐集しゅうしゅう以Power Moon为主。
就好ちょう级玛とぎおう64てきほしぼし,阳光玛利おうてきShine吧。」
小泉こいずみ:「对,而且Power Moon也有やゆう很多要素ようそ跟游戏有紧密てき连结。」


‧编辑:「这次系列けいれつさくくび有人ゆうじんごえ歌曲かきょくおけいれ
这也惊奇ぬし题的いち环吗?」
小泉こいずみ:「玛利おう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重要じゅうようかくしょく
所以ゆえん也被认为众所みな
当然とうぜん不可能ふかのう所有しょゆうじんみやこ知道ともみち
ゆう很多じんぼつ玩过玛利おうゆう戏,
ただし也能马上认出玛利おう这个かくしょく
所以ゆえんわが们想让那些人とおる过游戏以外的がいてき方式ほうしきらい接触せっしょく
よう让人难以忘怀てき要素ようそ其中いち
就是让他们感觉馀おん绕梁,
所以ゆえんざいゆう这次『Jump Up, Super Star!』歌曲かきょく推出。
融合ゆうごうりょう玛利おうとべらいとべてき节奏かん
也有やゆう帅气てき爵士灵魂ざいうらめん。」


‧编辑:「うた词中现像『Jump』かず『Coin』とう玛利おう风格
请问谁作词作きょく呢?」
小泉こいずみ:「作曲さっきょく久保くぼ直人なおとさく词是铃木しんよしみ
本来ほんらい一开始是打算用日文歌词,
还曾讨论过像『1UP』这样てき加入かにゅう词好吗(笑)かっこわらい
以日ぶん词为ぬしかくかたじん马讨论并且作整合せいごう
结果美国びくに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さとてき在地ざいち团队てん
「如果美国びくにてき话会よう这样这样てきざいかい让人印象いんしょう深刻しんこく喔」
さいきさき就是这样完成かんせい。」


‧编辑:「主唱しゅしょう『Jump Up, Super Star!』てきPauline长,
以及都市としくにうらゆう很多大金たいきん刚的元素げんそ
しんてき很让じん惊奇。
加入かにゅう这些要素ようそてき原因げんいん?」
小泉こいずみ:「いん为先ゆうPauline大金たいきん刚才做这个都市之いちのこく
一开始就是以都市为舞台而去设计关卡。
现实世界せかい中有ちゅうう时会そう说『如果这些だいろう间可以牆かべはん弹跳就好りょう
所以ゆえん为了融合ゆうごう其他动作元素げんそ
わが们才はた摩天楼まてんろう这些关卡设计加入かにゅう
而有摩天楼まてんろうてき世界せかい其实跟纽约又很像,
ひっさげいた纽约またかい想到そうとう玛利おうくびとう场的ゆう戏『大金たいきん刚』,
就这样透过一连串てき联想,
さいきさきざい想到そうとうよう加入かにゅうPauline。」
编辑:「加入かにゅう想像そうぞうちゅう还要さらてき大金たいきん元素げんそ
这样てき致敬举动让人惊奇。
以前いぜん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ゆう戏裡以做到这种程度ていどてき搭配还真しょう见呢。」
小泉こいずみ:「ゆう吗?わが们以ぜん就很常用じょうよう过去てき8bitてき图和おん乐阿。
最近さいきん以前いぜんちょう级玛とぎおう世代せだいてき老人ろうじん加入かにゅう开发团队きさき
结果就加入かにゅう一堆红白机超级玛利欧3てきおと乐玩ほう
加太かだてき话好ぞう也不ふとこう
过和ゆう戏属せい也很搭的关系,
爽快そうかいてきぜん收入しゅうにゅう进去啦。」


‧编辑:「こう大金たいきん刚致けい这麽,宫本しげ先生せんせいじょう吗?」
小泉こいずみ:「知道ともみちおもねただしぼっ什麽とく别反应。
过就这样,さい代表だいひょう很高兴。」
编辑:「はららい这样啊(笑)かっこわらい
小泉こいずみ:「很难理解りかい(笑)かっこわらい
就是いん为跟いちおこりどもごと20ねん以上いじょう
才能さいのう理解りかい代表だいひょうぼつ问题。
其实宫本先生せんせい使用しよう大金たいきん刚这けん事情じじょう很在
ただし应该ぼつゆうにんなん违和かん
ざいまこと许我们继续这样进ぎょう。」


‧编辑:「玛利おう这次以有很多换装,
のべ续刚刚说てき
果然かぜんいん加入かにゅうりょう些老玩家们的开发しゃざいかい这样てき吧?」
小泉こいずみ:「让开发团队自おのれ设计,
们就かい想到そうとう过去しょ玩过てき系列けいれつさく
进而もえおこり热情そう服装ふくそう加入かにゅう
果然かぜんろう江湖こうこ呢。」
编辑:「也就说有かく种年だいてき玩家しょ组成てき团队呢。」
小泉こいずみ:「从已经退出たいしゅつだいいち线的老成ろうせい员,
いた现在てきとし轻世だい
ゆう很多ねん轻人说他们自己じこだい一次玩的玛利欧是超级玛利欧64,
让那些老はた们很吃惊。
就是いん为每个人心裡しんりゆう自己じこ难忘てき玛利おうかい忆,
所以ゆえんさく出来できてきおくとく赛才ゆう这样丰盛かん。」
编辑:「果然かぜんやめ经到りょう世代せだい交替こうたいてき时候りょう。」
小泉こいずみ:「わが们倒ぼつゆうぬし动去这样そう
这样てき事情じじょう并不突然とつぜん就发せい
而是いん为每个人担任たんにん过各しきかく样的职务かくしょく
各自かくじ都会とかいゆう对玛とぎおう不同ふどうてき认知并且ゆうしょ发挥,
ざいかいゆう这样巧妙こうみょうてき结合发生。」


‧编辑:「ぞうおくとく赛这样规てきゆう戏,
とし轻人てきそうほうろうしょう们的功力くりきかけいち不可ふか
これぜん对Switch本体ほんたい进行访谈时有ひっさげいた
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这次积极採用さいようねん轻人てき见。
果然かぜんおくいさお赛也这样吗?」
小泉こいずみ:「平常へいじょう就很ざい现在ねん轻人怎麽まちゆう戏这けんごと
ただゆう戏,
其他かく种娱乐都かい对游戏产せいかげ响。
いん为我们想让更じんらい玩超级玛とぎおう系列けいれつ
所以ゆえん就要知道ともみち现在てきじん怎麽现在てきゆう戏有しょ结合互动,
对此去さく调整あるあらため变。
ぞう这次Game Over就只かい扣硬币,
还有帮助新手あらててきHelpしき这样产生てき
よう让各种人以享受到乐趣てき要素ようそ佈满ざいゆう戏内,
不要ふよう让他们断りょうこころざし而是ようのうかん觉到成就じょうじゅかん
这些あらため变即使跟至こん坚持いた现在てき玛利おう美学びがくゆうしょ衝突しょうとつ
わが认为还是ゆう必要ひつようさくあらため变。
ゆう其Switchまたおも携带しき
以让你稍ほろゆうてん时间就稍ほろ玩一
所以ゆえん跟著あらため变是不可能ふかのうてき
いん此我们把ゆう戏步调也あらためなり这样てきかん觉,
就是いん为现ざいとし轻人习惯这样てき节奏,
而且对那些年轻开发团队来说也のう接受せつじゅ。」
编辑:「也就说,还有些部分ぶぶん完全かんぜん不能ふのう动的?」
小泉こいずみ:「故事こじてきしゅ轴是不能ふのうだいあらためてき
さい终也よう全部ぜんぶかい归到ぬし线。
过这わが们并ぼつゆうとく别强调游戏内线各しきかく样,
ゆう时候ややほろ绕一下就会发现很厉害的东西,
这对以前いぜん玛利おうらい说就较没ゆう。」


‧编辑:「确实玩过以后就会发现ゆう很多种路みちはし
这样てきゆう戏关卡结构是怎样设计てき?」
小泉こいずみ:「さき试作,しかきさき请别じん试玩きさきはん应。
就这样不断ふだん重複じゅうふく
其实ただおくとく赛啦,
きん10年来ねんらい很多系列けいれつさく採用さいよう这样てき方式ほうしき
毕竟よう一次就全搞定实在是不太可能。
原本げんぽん设计しゃかい预计玩家かい採取さいしゅてき过关方式ほうしき
结果玩家はん使用しよう其他手段しゅだん过关,
わが们不かいたてこく修正しゅうせい
はん而会参考さんこう这样てき见。
ゆう戏就よう以有おもむき为优さき。」

‧编辑:「小泉こいずみ先生せんせい也会试玩以后给出很多见吗?」
小泉こいずみ:「わが种很かい观察细微地方ちほうてきじん
所以ゆえん还是不要ふよう给意见比较好(笑)かっこわらい
わが公司こうしうら还有一个人跟我一样,
专门检查这些しょう细节。」
编辑:「果然かぜんざい说宫ほん先生せんせい吧?」
小泉こいずみ:「てき(笑)かっこわらい
かい说出ぞう『远距离跳跃才这样吧』てき见。
よし于玛とぎおうてき动作就是本人ほんにん设计てき
所以ゆえんいた现在还能记得效果こうか
ぞうゆうてんふとし对』ある『如果现在てきじんのう接受せつじゅ就这样吧』类的话
わがそう往后10ねん还是以继续听到。」
编辑:「历年来ねんらい所有しょゆうてきDirectorゆう各自かくじ坚持てきいちめん呢。」
小泉こいずみ:「现在てき开发团队むごりょう
一堆很吵又爱碎念的上司。」


‧编辑:「这次おくとく赛的种过关方しき
跟旷いきてきかん觉很ぞう
いやゆう跟萨尔达团队彼此ひし间共とおる开发经验呢?」
小泉こいずみ:「两边てきゆう戏都わがかんてき
其实并没ゆうとく别作什麽交流こうりゅう
从我てき角度かくどらい
两边N64时代就开はじめさく3Dゆう戏,
往后てき20ねん间对于3Dそら间该做什麽事情じじょうざいかいゆうおもむきゆう很深てき研究けんきゅう
所以ゆえん不用ふようとく别作交流こうりゅう
各自かくじゆう自己じこ对玩てきそうほう
ただ刚好这次てん接近せっきん而已。」
编辑:「虽然ゆうちょ时/だい//けい/考量こうりょう
ただし这次两边以有改革かいかくども识这てん还蛮ゆうおもむきてき。」
小泉こいずみ:「可能かのう就是いん为有とく别去注意ちゅうい这点,
所以ゆえん进行りょう很多种尝试,
ただし以在接近せっきんてき时间てん间都提出ていしゅつ类似てきほう
わがそう还是いん为Switch这个主要しゅよう原因げんいん
Switch以表现出们在尝试摸索もさくてき事物じぶつ
而且わが本来ほんらい就有对两边都传达『希望きぼう以稍ほろ玩一就能暂停』てき概念がいねん。」


‧编辑:「这次箱庭はこにわないのう完成かんせいてき事情じじょう
果然かぜん还是いん为Switch性能せいのうひさげますてき关系。」
小泉こいずみ:「そら间没ゆうだいいたぼう程度ていど你就かい想到そうとう处跑。
所以ゆえんよう实践さら强大きょうだいてき广度跟密度みつどてき性能せいのう还是不可ふかしょう
为了3Dそら间的ひょう现我们也ざいほどしきじょう做很せい进,
所以ゆえん以做てき事情じじょう就变很多。」
编辑:「ぞう箱庭はこにわ类的ゆう戏在这15ねんぼつゆう製作せいさく过,
ただいん为在とうまち以表现的かたからだすいじゅん现?ゆう挂吗?」
小泉こいずみ:「理由りゆうゆう很多。
其中いち个是为了よう作出さくしゅつ让玩かんいた以很轻鬆上手じょうずてき玛利おうゆう戏,
所以ゆえんざいかい推出3D Landある3D World这样てき终点ひしげはたしきゆう戏,
いん为这だん间我们需よう这种以满あし所有しょゆう人的じんてき内容ないよう
还有一个理由就是3Dゆう戏视てん这问题一直都没解决。
所以ゆえん这次わが们睽违15ねんまたこう箱庭はこにわ世界せかい挑战,
いん为硬からだすいじゅんひさげます
很多玩家也对3D视点てき调整操作そうさかんいた习惯,
视点てきほどしきひょう现也ひさげます很多,
综合以上いじょう条件じょうけんざいかん觉到以达なり。」

(さん)さい终回

编辑:「这次以进にゅう牆壁しょうへきうら
变成ぞう红白つくえ样怀ねんてきてん阵图ちょう级玛とぎおう兄弟きょうだい1だいらい玩,
这样てき一大特徵也是你们之前实验出来的结果吗?」
小泉こいずみ:「说到牆壁しょうへき以前いぜん就只かい想到そうとう障碍しょうがいぶつ
わが们就ざい思考しこう,难道就不能ふのう利用りよう这个らい玩吗?
于是乎就そうりょう这个てん
而且とう你习惯3D操作そうさきさき
突然とつぜんあらため为2D节奏,せっしるまたかい3D,
以让じんゆうゆう密度みつどひさげだかてきかん觉。
わがそう应该ゆうしょうひと觉得很怀ねん吧。」
编辑:「而且所有しょゆう衣服いふくゆう对应てきてん阵图,
しんてき很让じん惊豔。」
小泉こいずみ:「这就开发じん员他们的坚持。
ただしわが也想过这かいかい坚持过头りょう(笑)かっこわらい


‧编辑:「牆壁しょうへきうらてき所有しょゆうてき变动よう3D物件ぶっけん构成てき吗?」
小泉こいずみ:「虽然3D,ただしわが们全ゆう2D物件ぶっけんらい对应。
2D操作そうさてき细腻しゅかん重要じゅうようてき
ほどしき设计师们ゆう对这个作很大てき努力どりょく。」
编辑:「玩起らい就很ぞうざいゆう戏裡玩另一个游戏的感觉。」
小泉こいずみ:「而且以马じょう开始また马上结束(笑)かっこわらい


‧编辑:「わがゆう注意ちゅういいた这次ゆう戏分类是うつし『CERO B』(限定げんてい12岁以じょう),
以玛とぎおう系列けいれつらい说是很稀てき
请教いち为何B?」
小泉こいずみ:「这次ゆう实的街道かいどう跟而且还ゆうひろしかつ现吧。
如果以前いぜんてき玛利おう系列けいれつ就会はた它做なりいろどり风格てき轻柔かん
(ちゅうはららい如此,これぜん找不いたゆう关玛とぎおう插画そうが风格てき讨论,
可能かのうただ有我ありがゆう兴趣啦XD
如果ばんじょう有高ありだかしゅてき话还请赐きょう。)
ただし你不ざい实的街道かいどううら现真实的ひろし克也かつや很奇かい吧。
いん此我们认为需要じゅようげんせい过去ねん龄还だかてきとう级会较好,
所以ゆえん决定Bりょう。」
编辑:「いん此也ぼつゆう打算ださんよう为此而努力どりょくおさむあらため,让它变为A(ぜんとし龄皆)。」
小泉こいずみ:「ぞうおうしゅうてき话只よう7岁以じょう美国びくに10岁以じょう
以世かいらい就可以发现各处有不同ふどうてきとし龄差距,
わが们认为就さんゆう哪裡太合たいごう适但玩起らいぼつ问题てき话,
せっらい就是交给父母ちちはは们去判断はんだん就好。」


‧编辑:「这次てきはくあきらこうのう,也算对功のう坚持じょうゆう强大きょうだいてき怨念おんねん呢。」
小泉こいずみ:「说到旅行りょこう就会想到そうとうはくあきらおもね。」
编辑:「说的也是。」
小泉こいずみ:「平常へいじょうわが们都かいはく
しかきさき个滤镜、ややほろおさむ图后就上传分とおるりょう
并不とく别的事情じじょう
Switch也可以作いた社交しゃこうぶんとおるてきこうのう
わが们想让玩かん觉好ぞう自己じこざいたびゆう样,
带著『玛利おうゆうらい这裡いた此一ゆう喔!』てき兴奋かんじうわ传分とおる
所以ゆえん这个こうのう绝对しょうりょう。」
编辑:「ただしわがそう说的,你们てき坚持以到麽强だい也太屌了。
以加LOGO、画面がめん旋转、滤镜也是とく吓人。」
小泉こいずみ:「あきらかた迴转以后就可以当しゅつくえ桌布,
わが们觉とく这样ていゆうおもむきてき
虽然滤镜很丰とみ
ただし其实わが本来ほんらい希望きぼう还要さら滤镜,
结果们回呛『不可能ふかのうりょう啦!』(苦笑くしょう)」


‧编辑:「这次ゆう戏分りょうちょうじゅうそく呢。」
小泉こいずみ:「わが在自あらじ卖自夸,しんてきちょう。」
编辑:「ただし却没いた让人かん觉很烦,
はん而忍じゅうかい一直想玩下去。」
小泉こいずみ:「のう听到你这样说还真てき蛮高兴。
わが们将所有しょゆうかい造成ぞうせい压力てきいんもと彻底しょうじょ
并且とく让玩ゆう种有点在てんざいまたかいふとざい
玩起らい刚刚このみてき关卡设计,
ところ努力どりょく出来できてき结果就是这样。」
编辑:「说真てきそく使つかいざい所有しょゆう3D玛利おう系列けいれつうら
这款おくとく赛绝对有おもむきいたばくひょう
就像旷野いき出来でき时感受到てき衝击かんいち样,
またかん觉到很不とくりょうてき东西现了。」
小泉こいずみ:「谢谢,这两款游戏都のう你这样讚赏。」
编辑:「わがそう公司こうしうらてき开发なり员也觉得这款很了おこり吧。」
小泉こいずみ:「为製作者さくしゃ必须よう非常ひじょうきゃく观地らい审视,
わが们也让多かたじん进行试玩きさき们的见回馈,
一步一步稳稳地开发下去。
さいきさきわが们所努力どりょく出来できてき结晶のう获得大家たいかてきこう评也非常ひじょう开心,
这就わが们继续再努力どりょくてきげん动力。
其实わが们对大家たいか到底とうていかい如何いかはん应也很紧张。」


‧编辑:「刚刚ひっさげいた旷野いき
还有ぞうARMS、Splatoon 2、おくいさお赛等とう
当然とうぜん包括ほうかつ其他だい大小だいしょうしょう作品さくひん
Switchてきゆう戏阵よう也太过充实,
一点都不像是刚上市第一年的感觉。
果然かぜんいん为任天堂てんどう内部ないぶゆうちょ什麽样的体制たいせいあらため变吧?」

小泉こいずみ:「原因げんいんいち2ねんまえわが们将开发本部ほんぶさくりょう统整。
かんわが自己じこ开发ある委託いたくてき其他开发公司こうし
全部ぜんぶさくいちせいてき整合せいごう统率。
还有所有しょゆうSwitchゆう戏的製作せいさくじんよしわが担任たんにん
わが所有しょゆうゆう戏的其他製作せいさくじん分配ぶんぱいこう工作こうさく
希望きぼう们各自活じかつようSwitchてき性能せいのう开发。
れい如旷いき就是以『以带门的ようつくえ』这样てき印象いんしょう执行,
所以ゆえんくび发时ようぼつゆう它来诠释てき话就ぼつ义。
玛利おう赛车8DX则是ざいそうぬしずい时都以分とおるJoy-Conいちおこり玩』时上
为了ひしげきんあずか其他开发しょうてき距离,
わが们也询问りょう们的见后ざいさく决定,
跟他们有ちょ紧密てき结合,
对任天堂てんどうらい说是蛮创しんてき作法さほう
わが们现ざい规划ただ针对今年ことし
还有明年みょうねんきさきねんてき计画也在讨论ちゅう。」

‧编辑:「萨尔达跟玛利おう这台ばしら级的作品さくひん推出りょう
还有近年きんねんてき热门さくSplatoon也有やゆう新作しんさくじょう
かい让玩觉得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やめ经招すうつき明年みょうねんぼつ戏唱りょう?」
小泉こいずみ:「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还有一堆还没出现的IP吧?
而且ただ以前いぜん现过てきIP,
连各意想いそういたてき崭新阵容ざい紧锣みつてきじゅん备,
都会とかいざい明年みょうねん跟后ねん一个一个出现。
わが们都だきちょ让玩念念ねんねん忘的心情しんじょうさくゆう戏,
けい期待きたい。」


‧编辑:「旷野いきざいぜん世界せかい获得ちょう绝妙てきこう评,
じょ此之がい其他てきゆう作品さくひん也都如此,
综观今年ことしてき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阵容,
ちょう高品たかしな质水じゅんてきゆう戏一个一个出现,
让我かん觉到你们对质てき要求ようきゅうまたいた达一个新てき境界きょうかい
介意かいいてき话想聊聊为何以做到如此呢?」
小泉こいずみ:「よう说的话,
就是わが们每个人怀抱ちょ一定いっていよう成功せいこうつつみ高水こうずいじゅん吧!』てきじょう进心,
『这样てき做法あらため不可ふか』『如果从现ざい开始就作こうじゅん备是くだりてき
まい个团队都ゆう这样てき强烈きょうれつ气势。
ぞう萨尔达就ゆうじゅうしん思考しこうしょ当然とうぜんてき一切いっさいてきしゅ题,
玛利おう则是以『让人难以忘怀てきこうゆう戏』为目标,
也就说每个团队都そう做改变而そう沿用きゅう习,
いん努力どりょく出来できてき结果就是所有しょゆうひん质都大幅おおはばひさげだか。」
编辑:「あらため变目ぜん为止てき一切いっさい,这需よう强大きょうだいてき执行りょく呢。」
小泉こいずみ:「思考しこうよう捨弃什麽,ようさく什麽还来てきこま难许
你可以把おもしんしょう视这けんごと视为いち种捨弃,
わが认为就是だきちょ这种おもしんしょう视的决心,
才能さいのう引导わが们到这样丰硕てき成果せいか。」
编辑:「ぞう这样ゆうちょおもしんしょう视的识形态,
这个时期いやゆう跟硬たい主力しゅりょく转到Switchてき时期じゅう叠到呢?」
小泉こいずみ:「如果玩家们的生活せいかつ习惯やめ经有りょう很大てきあらため变,
而我们却すなお配合はいごうあらため变,
わがおもえわが们都无法接受せつじゅ这样てき做法。
Switchかい诞生てきいち个契つくえ
就是いん为我们意识到如果你还ほけほけ认为ゆう戏主つくえ就是ようざいきゃく厅玩,
やめ经不あい潮流ちょうりゅう
现在てきひとしょ玩的ゆう戏,
如果配合はいごう们做なり以带玩的形式けいしき
就无ほうなり为长时间玩的可能かのう
いたりこん为止わが们只焦点しょうてんざいゆう戏是いやこう玩,
ただし如果设计なり以让玩家一直黏著的型态,
很快就会遗忘,おそれ怕马じょう就变なりろうきゅうてき事物じぶつ
所以ゆえん以这样的ゆう玩风かくらい思考しこうてき话,
ただぬしつくえかたからだゆう内容ないよう跟著あらため变也くだり。」
编辑:「はららい如此。
最近さいきん跟游戏业かいてきじん谈话时,们都ゆうひっさげいた
今年ことしてき任天堂にんてんどうもう呢』
们的开发体制たいせい不知ふちどう做了什麽あらため变』」
小泉こいずみ:「しんてきぼつ什麽とく别的あらため变。
就算しんてきゆう大概たいがい也无ほう说吧(笑)かっこわらい


‧编辑:「访谈也接近せっきんごえ该收りょう
かず过去ちょう级玛とぎおう64以及阳光玛利おうしょう
いやゆう觉得完成かんせいまたひさげだかてきいち程度ていど?」
小泉こいずみ:「そく使つかい现在觉得『果然かぜん努力どりょくぼつしろ费呢』
へだたてんまたかい开始满足,所以ゆえんわが也答不出来ふでき
说到そこわが也无ほう确定おくとく赛会かい卖得このみ
毕竟就算箱庭はこにわ类的3D玛利おうゆう戏也蛮有おもむき
所以ゆえんわが们也ただのうさき观察おくとく赛到そこ评价かい如何いか能否のうひ接受せつじゅ
ゆう其是发现些值とく参考さんこうてき重点じゅうてん
つげ诉我们下いなまたようあらため变风かく
还是以维这样做下。」
编辑:「也就说,かり使つかいゆう续作てき话,
可能かのうかいさい箱庭はこにわ类的ゆう戏,
而是过关がた态的种,
あるもの捕捉ほそく这个しん动作还能继续维持
这些可能かのうせい存在そんざい。」
小泉こいずみ:「确实还无ほう知道ともみち。」


‧编辑:「さいきさき,请向期待きたいおくとく赛的读著们说几句话。」
小泉こいずみ:「每次まいじちょう级玛とぎおう系列けいれついち推出新作しんさく
总是かい说成『集大成しゅうたいせいてき作品さくひん
其实根本こんぽんしゅうかん(笑)かっこわらい
(ちゅう:这句就打趴一うずたかreviewてき惯用よう语)
过这访谈也有やゆうひっさげいた:『した一次的玛利欧会如何?』
根本ねもと就答不出来ふでき
ただのう说这就是目前もくぜんてき集大成しゅうたいせい
而且这次てきSwitch以让你带ちょ这样すいじゅんてき玛利おういた处走,
Joy-Conぶん给别人的じんてき话就一同いちどうおかせ险。
如果ざいたび途中とちゅう带著ゆう玩,
しかきさきはたJoy-Conぶん给不认识てきじんいちおこり玩,
さいきさき还变なりこう朋友ほうゆう
わが就会觉得作出さくしゅつSwitch跟奥とく赛很值得りょう
大家たいか务必试玩。」
#2 - 2017-11-7 01:09
脱帽だつぼう致敬。
#3 - 2017-11-7 09:05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はい冈妈 さん一体いったい ...)
任地にんち狱在业界てき地位ちいもたれ吹出ふきでてき
#4 - 2017-11-7 09:14
(Nomina nuda tenemus.)
#5 - 2017-11-7 16:39
(DDかみなり达搜寻中...?)
bgm ゆう戏的rank1说换就换
#6 - 2017-11-7 18:47
(Inconsistency is intoxicating)
就等异度2りょう(bgm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