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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控制不要抓狂」教得來嗎?可以喔!連爸媽也受用的《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諶淑婷|思考教與養-● 熱門專欄-OKAPI閱讀生活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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諶淑婷|思考しこうきょうあずかよう

ひかえせい不要ふようつめきょうきょうどくらい嗎?以喔!れん爸媽也受用じゅようてききょう孩子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

  • きゅう


作家讀書筆記bn


あつかりだいいち個月かげつわが讀完きょう孩子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だいだん育兒いくじやしなえたからわがやめけい育兒いくじしょただし歡從のう科學かがく觀點かんてんらい檢視けんし育兒いくじみち。這本しょ符合ふごうてきそうほう所謂いわゆるてき「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ゆずる孩子ぼつゆうまけめん情緒じょうちょ,而是あきら顧者よう知道ともみち孩子てきまけめん情緒じょうちょしたがえなん而來,理解りかい接受せつじゅしかこう嘗試找方ほうなみとく可能かのうかい失敗しっぱい)。

讀這本書ほんしょまえ作者さくしゃみみひさげめんいのちようあきら顧者さき知道ともみちさんけんごと

  1. 教養きょうよう方式ほうしきしょう影響えいきょう孩子てき大腦だいのう發育はついく
  2. 生活せいかつちゅう發生はっせいてき一切都會影響大腦發育的方式。
  3. とげしゅてき經驗けいけんてん變成へんせいいち發展はってんしき教育きょういくてき機會きかい

簡言,請丟掉「孩子ざいいくさいまえ以打ののしてきかんきょう勇氣ゆうきいんためごと孩子(ぶん性別せいべつみやこかなめぜんまて尊重そんちょう孩子獨立どくりつ個體こたい真正しんしょう做到以人為本ためもと教養きょうよう過程かていかい有無うむすうてき失敗しっぱいただし父母ちちはは不能ふのう失敗しっぱいとう習慣しゅうかん,請改變かいへん親子おやこてきしょさかい

做好上述じょうじゅつ心理しんり準備じゅんびわが們就以走しん作者さくしゃおもえよう說明せつめいてきぜんのう教養きょうようりょう

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0~12歲的全腦情緒教養法)

きょう孩子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孩子乖,而是てきひだり右腦うのうしょ分裂ぶんれつ狀態じょうたい!(0~12さいてきぜんのう情緒じょうちょ教養きょうようほう)

くびさき作者さくしゃひさげ醒,「經驗けいけんかい塑造わが們的大腦だいのうそく使つかいいた老年ろうねんまい一次經驗也在改變大腦的生理構造,ぼう些腦細胞さいぼう就會けいどう神經しんけいもとけい動的どうてき結果けっか就是大腦だいのうじゅうけん皮質ひしつ迴路。請記,就算你過去かここれ無法むほううけたまわ受負めん情緒じょうちょ嚴重げんじゅうまけめん思考しこうてきじん,你的大腦だいのう工作こうさく方式ほうしきかえ有機ゆうきかい改變かいへんわが們隨ざい開拓かいたくしんてき大腦だいのう迴路,這件ごと受年げんせい,7さいてき你、70さいてき你,まい生命せいめい階段かいだんてきじんのう做到。

所以ゆえん,請先以這本書ほんしょきょう自己じこ「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さい告訴こくそ自己じこ,孩子てき大腦だいのうただしざい不斷ふだん建立こんりゅう迴路和重かずえけん迴路,きゅう孩子てき經驗けいけんかい形成けいせい們的大腦だいのう結構けっこう。舉例らいせつ如果爸媽常常つねづね孩子真誠しんせい討論とうろん自己じこてき生命せいめい經驗けいけん吹自ろうおううりふり),孩子就會具備ぐびさらだかてき情緒じょうちょさとししょうさらのう理解りかい自己じこ他人たにんてき感覺かんかく

而讓父母ちちはは頭痛ずつうてき手足てあし競爭きょうそうつねはつ脾氣、そううつし作業さぎょうとう教養きょうよう挑戰ちょうせんいんため大腦だいのう缺乏けつぼう整合せいごう孩子別人べつじん笨或性格せいかく頑劣,而是「時候じこう未到みとう」。ひとざい25さい以前いぜん大腦だいのうさん發展はってん成熟せいじゅく(很多超過ちょうか25さいてき成人せいじん也沒成熟せいじゅく),所以ゆえんせきかぎざい成年せいねん大腦だいのう整合せいごうてき程度ていど」,這點透過とうか父母ちちははてき教養きょうよう方式ほうしきたいらい有效ゆうこう幫助。

所謂いわゆるてき整合せいごう包括ほうかつひだり右腦うのうあずか上下じょうげのう。以左右腦うのうらいせつ,孩子3さい以前いぜん右腦うのうため主導しゅどう地位ちい完全かんぜんかつざいとうしたとう開始かいしきょうといため什麼いんもてき時候じこう,就是左腦さのう開始かいし運轉うんてんりょうただし兩邊りょうへんひさしくしれんとく很好。わが必須ひっす強調きょうちょう,這樣てき狀況じょうきょうただ孩子,成人せいじん也常つね發生はっせいゆうわが們對ぼうじんひらき玩笑,無法むほう理解りかいはん而覺とく誤解ごかいある嘲笑ちょうしょう可能かのうよし為當ためとう很累ある心情しんじょうこのみただよう左腦さのう處理しょり字面じめんじょうてき意思いし」,ぼつゆうけいどう右腦うのう注意ちゅういひらけ玩笑てき語氣ごきかたりげん訊息)。


よう右腦うのう聆聽せきちゅうさいよう左腦さのうおもしん引導いんどう

知道ともみちりょうひだり右腦うのうてきこうのう差異さい,就要體認たいにんいたいちけんごととう孩子極度きょくど憤怒ふんぬ,邏輯たいらい理智りち對話たいわてき主要しゅよう工具こうぐ──憤怒ふんぬてき孩子(あるにん何人なんにんこう道理どうりぼつようてきじょ非我ひが們回おうてき情感じょうかん需求かん孩子とうしたてき感覺かんかくある反應はんのうゆうあら謬,みやこただし真實しんじつ重要じゅうようてき,這就さけべ做感どう受,ゆずるさとしとく理解りかい)。所以ゆえんした孩子暴怒ある異常いじょう固執こしつ,請先告訴こくそ自己じこよう你的右腦うのう孩子てき右腦うのう連結れんけつ,聆聽、せきちゅうどうさいたい孩子てき左腦さのう工作こうさく解決かいけつ提出ていしゅつてき問題もんだい,這才整合せいごう左右さゆうのう」。

本書ほんしょ提出ていしゅつひさげだか孩子左右さゆうのう整合せいごう程度ていどてき方法ほうほうれい如「ふくじゅつ經驗けいけん」,也就多和たわ孩子聊天,ゆう其是人類じんるい出自しゅつじ本能ほんのうかいこく逃避とうひてき恐懼きょうくあずか痛苦つうく經驗けいけんとう孩子發生はっせい不愉快ふゆかいてきことゆう們會そうせつべつきゅう,就讓孩子決定けってい什麼いんも時候じこうせつ、怎麼せつただし父母ちちはは以善引導いんどうれいいちへん做別てきこと,一邊引導孩子說出來)。如前しょじゅつわが們要しつらえほうゆずる孩子てきひだり右腦うのういち起工きこうさく談論だんろんまけめん情緒じょうちょあずか事件じけん,就是幫助孩子運用うんよう左腦さのう,搞清楚せいそ到底とうてい發生はっせい什麼いんもごとなでひら怕的右腦うのう情緒じょうちょ

かず孩子てき右腦うのう連結れんけつ,聆聽、せきちゅうどうさいたい孩子てき左腦さのう工作こうさく解決かいけつ提出ていしゅつてき問題もんだい,這才整合せいごう左右さゆうのう」。(/《きょう孩子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


建立こんりゅうなみ強化きょうか連結れんけつ上下じょうげ大腦だいのうてきこころさとしろうはしご

じょりょうひだり右腦うのうよう整合せいごうわが們還ゆう上下じょうげろうよう連結れんけつ想像そうぞう大腦だいのう一座兩層樓的房子,「下層かそう大腦だいのうせめ呼吸こきゅう、眨眼とう基本きほんこうのうかえゆうあずかなま俱來てき反應はんのう衝動しょうどう,這些こうのうざい孩子出生しゅっしょうやめけいじゅうふん發達はったつ;「上層じょうそう大腦だいのう所謂いわゆる的中てきちゅう前額ぜんがく皮質ひしつせめ思考しこう想像そうぞうけい劃,わが希望きぼう孩子ようゆうてき許多きょた特質とくしつざい這裡,如決さく能力のうりょくたい身體しんたい情緒じょうちょてきひかえせい自我じがみとめどうどうこころあずか道德どうとくかんへんへん上層じょうそう大腦だいのうよういた20としざい完全かんぜん發育はついく成熟せいじゅく所以ゆえん父母ちちはは希望きぼう孩子理性りせい調節ちょうせつ情緒じょうちょ、做出正確せいかくてき決定けってい三思さんし而後ぎょうぜんかいじんみやこただし切實せつじつぎわてき期待きたい

有人ゆうじん形容けいよう孩子はついかとき彷彿ほうふつしつ理智りち」,其實描述どく非常ひじょうじゅんかく。此時,理會りかいゆるがせとう孩子冷靜れいせいらいあるたい孩子斥責ののし毫無幫助。しつ理智的りちてき孩子だれ需要じゅようたいこころあずかやす慰,溫柔おんじゅうてきなで和平わへいなるてき說話せつわ語調ごちょう,甚至ただ一個緊緊的擁抱,以讓們喚醒上そう大腦だいのうじゅうしん介入かいにゅう

たい子來こらいせつひかえせい不要ふようつめきょうしたがえ出生しゅっしょう以來いらい就很困難こんなん重要じゅうようてき任務にんむ們真てき很難做出正確せいかくてき決定けっていあずか情緒じょうちょ反應はんのう所以ゆえんようゆずる孩子經常けいじょう練習れんしゅう使用しよう上層じょうそう大腦だいのうさい簡單かんたんてき方式ほうしき就是常和ときわ孩子討論とうろんてき決定けってい以問:

  • 你為什麼いんもかい做出這樣てき決定けってい
  • 什麼いんもゆずる你有這樣てき感覺かんかく
  • 你可以做些什麼讓自己じここういちてん

另一方面ほうめん,也讓孩子學習がくしゅう運動うんどうあずからい改變かいへん情緒じょうちょ狀態じょうたいれい如繞けん跑步、ひらきごうとべ保持ほじ微笑びしょういちふんがね深呼吸しんこきゅうじゅう釋放しゃくほう身上しんじょう部分ぶぶん憤怒ふんぬてきのうりょうあずか壓力あつりょく向上こうじょうそう大腦だいのう發出はっしゅつ平靜へいせいてき信號しんごう。這些方式ほうしきただたい情緒じょうちょ焦躁しょうそうてき孩子有用ゆうようたい父母ちちはは也很ゆう幫助!

ため什麼いんもわが一直強調父母也要做?よしため孩子てきまけめん情緒じょうちょつねゆずる父母ちちははしつひかえ父母ちちはは也要さとするど察覺自己じこてき情緒じょうちょ變化へんかなみじゅう教養きょうようてき危機きき,就是幫助孩子成長せいちょう整合せいごう大腦だいのうてき契機けいき」,所以ゆえん你快發火はっか告訴こくそ自己じこ:閉上くちばしともえ背後はいごしつらえほうはなれひらきゆずる自己じこ平靜へいせい,做個簡單かんたんてき瑜珈ある發汗はっかんてきひらきごうとべこうとういた心情しんじょう緩和かんわさい修復しゅうふく孩子てき關係かんけい可能かのうはらりょう孩子,也可能かのう必須ひっすこう孩子どう歉。

わが非常ひじょう歡作しゃざい書中しょちゅうたい父母ちちはは做的無數むすうひさげ醒,れい如,父母ちちははたい孩子暴怒ある強硬きょうこうひかえせいさきとい自己じこ:「わが現在げんざいてき反應はんのう合理ごうり嗎?ゆう時候じこう可能かのう合理ごうりただし多數たすう時候じこう其實完全かんぜん不合理ふごうり你無ほう解釋かいしゃく自己じこてき無名むめいいかぼつ關係かんけいさいといとい自己じこ:「現在げんざい發生はっせいりょう什麼いんもごとわがれん想到そうとう什麼いんもわが這些感受かんじゅ行為こういしたがえ哪裡らいてき?」透過とうか自我じが詢問,理解りかい自己じこ感受かんじゅてき

作者さくしゃ也提醒,とう父母ちちはは頻頻ひんぴんだき怨快るい瘋、毫無個人こじん時間じかん思考しこういく問題もんだい:「最近さいきんてき孩子ゆうせつ什麼いんもこう玩的ばなし?如果わがぼつゆうしょう現在げんざいかい怎麼さましょう孩最歡的衣服いふくいちけんわがほかだい一雙いっそう鞋子嗎?わが以想ぞう孩子18さいはなれひらきてき模樣もよう嗎?」這些問題もんだいてき答案とうあんかいたいらい力量りきりょう有機ゆうきかい改變かいへんたい孩子てき態度たいどじゅうしん選擇せんたくかいおう孩子行為こういてき方式ほうしき修復しゅうふく親子おやこ關係かんけいてききれこん

其餘れい「玩耍教育きょういく以讓親子おやこ互動さら愉快ゆかい」、「孩子玩即興そっきょう遊戲ゆうぎ」、「聽孩ぼつゆうせつ出來できてきばなし」,みやこゆずるわが十分じゅうぶん受用じゅよう畢竟ひっきょう教養きょうようてき本意ほんいきょう」而非「ばち」!

藉由這本しょ盼更家長かちょう明白めいはくぼつ有人ゆうじん有能ゆうのうりょくなりためかん父母ちちははとうわが們覺とく孩子ろう不斷ふだんはん錯時,其實父母ちちはは也一直在犯錯。ただし錯誤さくご以帶らい成長せいちょう學習がくしゅう,「ののしてきただしこう教養きょうようようゆずる孩子へんおごたてある無視むしてき不良ふりょう行為こうい,而是真正しんせい了解りょうかい孩子獨立どくりつてき個體こたいあずか孩子合作がっさくはたひとあずか人相にんそうしょてき衝突しょうとつげんいた最低さいてい,「のう科學かがく教養きょうよう」就是ざい幫助わが們度這些挑戰ちょうせん


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0~12歲的全腦情緒教養法) (電子書)

きょう孩子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孩子乖,而是てきひだり右腦うのうしょ分裂ぶんれつ狀態じょうたい!(0~12さいてきぜんのう情緒じょうちょ教養きょうようほう) (電子でんししょ)

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0~12歲的全腦情緒教養法) (有聲書)

きょう孩子跟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孩子乖,而是てきひだり右腦うのうしょ分裂ぶんれつ狀態じょうたい!(0~12さいてきぜんのう情緒じょうちょ教養きょうようほう) (ゆうごえしょ)

教養,從跟孩子的情緒做朋友開始:孩子鬧脾氣,正是開發全腦的好時機

教養きょうようしたがえ跟孩てき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開始かいし:孩子鬧脾せい開發かいはつぜんのうてきこう時機じき

教養,從跟孩子的情緒做朋友開始:孩子鬧脾氣,正是開發全腦的好時機 (電子書)

教養きょうようしたがえ跟孩てき情緒じょうちょ朋友ほうゆう開始かいし:孩子鬧脾せい開發かいはつぜんのうてきこう時機じき (電子でんししょ)


作者さくしゃ簡介

曾任ほうしゃ記者きしゃ
げんためはん媽半X」自由じゆう文字もじ工作こうさくしゃそだてゆういちいぬさん貓,
關心かんしん兒童じどうあずか動物どうぶつてき權益けんえきあずか未來みらい生活せいかつ環境かんきょう
しるゆうむかいこう溫柔おんじゅう生產せいさんみち繪本えほんいちひゃくまんおやおや
ごうちょ餐桌じょうてきしんしょくようのう決定けってい飲食いんしょく風景ふうけいども環境かんきょう永續えいぞく へりくだ媽咪交換こうかん日記にっ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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